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風格] 心魔攝影術 Christian Hopkins - Thank you and take care

以下,紀念(?)一位有趣的美國攝影師Christian Hopkins,快速整理了這篇文章,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這顆流星,和他的真誠。

本篇文章內所有圖片都是直接連結至攝影師Flickr,如攝影師刪除圖片,無法另行補圖請見諒。

-----


    媽媽在學校旅遊前,送給
男孩一台相機,男孩逼自己東拍西拍,覺得攝影似乎很好玩,不過只玩了一陣子。

    幾個月後的某一天,
男孩從床上爬起來,覺得這世界一片無盡的黑,男孩想殺了他自己,很多情緒說不出來,只有畫面。男孩得了重度憂鬱症,那個大寫的D。

    在高三的那年,為了挑些照片出來教作業,這位
來自美國賓州的大男孩Christian Hopkins,發現了Flickr這個照片分享網站,看到其他攝影師的才華洋溢自拍照,勾起了他重新拿起相機自拍的念頭。

    一開始,Christian只是在模仿其他人的風格,試著把心裡難解的感覺創造成畫面,變成真實顯現的圖像,而自己的臉就在作品中,攝影成了他自我療癒的方法。

    日前他接受Flickr每週焦點影片的採訪,錄下了自己的故事。影片公布後引起廣大迴響,"而這些超寫實的照片,因為畫面相當令人震撼,引起許多人共鳴。相關圖輯影片po上網就有24萬人點閱。"
Yahoo社群新聞/體內有惡魔?深層情緒照爆紅

這張是他自己最喜歡的作品 Inner Demons 內在惡魔
Inner Demons




2013年11月12日,在突然爆紅之後,目前20歲的Christian留下了這篇公告
(中文翻譯僅供參考)

看看以下文字(或不看)

我就此宣布放棄攝影。其實我上周就公告了,但那個Flickr故事影片(我還在考慮是不是後悔拍這片)的關係,我的宣告必須先暫停。

你們的留言我都讀完了,很窩心很熱情也很誠實,我真的希望能一一回覆,如果我夠堅強的話。

但我已經無法再繼續了,只要這個相簿還留著,就會產生越來越多的期待,這不是其他人對我的期待,是我自己加在自己身上的,已經侵蝕我很久了,這就是我怎麼看待自己的"藝術"。每張照片都必須比上一張好,不然就是失敗的徵兆,我已經到了期待超過能力的臨界點,每一次失敗的嘗試都剝落我一點點,很快就什麼都沒剩了。

你們必須要理解,這些照片背後都只有我一個人,沒有什麼團隊,沒有和其他攝影師對話或合作,沒有面談或模特兒或幫手。沒有上過任何的攝影課程或藝術課程,只是一個大部分時間都窩在家裡,甚至不想離開床鋪的笨小孩,拿著相機和筆電。

我很累,非常累。

這邊的照片大概這禮拜還會留著,但如果你突然發現我消失無蹤,也不要太驚訝。

臉書也關了,因為我發現很多人會任意地"拿走"我的照片,我不想在照片上放浮水印,就讓他們知道他們的這些決定,後果將會影響多少人吧。

你如果認為我是個成功的範例,那你錯了。

你如果認為我很堅強,你又錯了。

拜託,別把我當個偶像,為了我和你雙方都好。

掰掰,大概吧......



 Christian的其他作品

(19/19) The Mirror of Erised: A Probably Never to be Finished Work in Progress but I Don't Want to Feel like I Wasted My Time so Here It Is.


(13/30)


The Archangel


(12/30) Defense Mechanisms


(10/30)


(9/30) The End


(7/30)


(5/30) Corruption


Oblivion


Outtake


Lady of the Lake


Rebirth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Hey, how are you?"


Silent Rhythms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35/365 (Depression)


Butterfly's Execution


30/365 (Denial)


31/365


16/365


Non-conformist


Consumed By My Own Nothingness


Gravedigger




1 則留言:

  1. 太美了這些照片,可惜他已經停止了

    好想看更多,太美了

    回覆刪除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