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攝影] Flat Flower 張哲榕 萌個展










◎ 莉莉絲 & 梅子

裸體模特兒加上動漫少女羞澀的面容。攝影藝術家張哲榕的作品呈現阿宅如何透過螢幕世界的美好刺激,逃離現實生活的壓力與貧瘠,「滿足生理和心理的愛與歸屬」。他表示日本動漫是他的養分來源,所以他將動漫世界的幻想情境與現實生活並置呈現,從而反映出錒宅的情慾世界。噢~日本動漫也是莉莉絲最初的養分來源,在一本本在同學家中偷看到的情色漫畫(從來不敢自己租借或購買)裡,莉莉絲找到了BDSM。在張哲榕的作品裡,羞澀的動漫少女的臉上,莉莉絲也找到了BDSM的影子呢。

梅子的觀展心得

《Flat Flower 張哲榕 萌個展》我原本一直覺得平板是合成上去的吧,結果不是!卡通2D與現實場景的結合衝突感很重很有趣,展場內我更喜歡把螢幕放在胸部或雙腿間的作品>///<。小時候幾乎沒有什麼機會看到自己以外的其它女生的胯下是什麼樣子,更其實也從未把鏡子放到裙子底下看過,卻在卡通漫畫裡看到無數次群下風光,對於2D的性器有莫名的熟悉感XDDD

實體展覽有趣的地方在於探索更多網路上看不到的東西,例如看到攝影師本人、拍攝道具、萌公仔等等。然後我發現我對那身型嬌小可愛的MD產生了更大的興趣,好可愛的身體喔~~~(喂)



延伸閱讀

以愛為出發點的藝術攝影@KAIAK

1 則留言:

  1. 除了在"奇異的鑰匙"上.
    一個網站多個作者,這樣的方式,
    原來很久前便布了.我還是早一星期前才知道.
    黑色月亮Lilith 前輩^^///
    有沒有興趣在另一個平台上 共同寫blog?
    我.正尋找不同喜愛sm的人.一起寫中.
    有興趣的人.的確不多.~
    先看看好嗎?
    http://nomennesci0.blogspot.hk/search/label/%E5%B0%8B%E6%89%BE%E5%90%88%E4%BD%9Cblog%E7%9A%84%E7%9B%B8%E9%97%9C%E6%96%87%E7%AB%A0

    上月開始剛剛積極起步.找了一點點人吧.
    人數吐雖然不多.但.感覺很好^^//
    如果作者夠多,即使某作者中途放棄了.
    再回來,還是有一群讀者的存在,
    這樣便可以解決沒有人流這問題~
    個blog亦比較沒有被荒廢^^//


    我的wechat ID: sportunes 可以便先聯絡聯絡^^//

    主題: 尋常百姓邀請您參觀「尋常百姓 與 眾作者」
    我追蹤了「尋常百姓 與 眾作者」,覺得還不錯,因此向您推薦。如果您也想試試,請按一下底下的連結: http://nomennesci0.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臉書留言